广东财经大学“2021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广州)”会议通知暨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 2021-08-18 浏览次数: 707

当前世界经济发展格局呈现新变革与新调整,以湾区经济为代表的城市群竞争与发展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探寻大湾区经济创新方向,广东财经大学第五届“2021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广州)”拟定于20211127-28日上午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和广东财经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广东财经大学主办,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承办,《广东财经大学学报》为本次论坛的学术支持期刊。

根据论坛初步安排,现将本次论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与论文征集议题

(一)论坛主题

科技创新引领下的湾区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

(二)论文征集议题

征文的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十四五”期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

2. 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协同发展与双循环机遇

3. 新发展格局下的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综合竞争与合作优势

4. 中美战略竞赛下的区域经济与科技合作

5. 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新优势

6. 新技术下的湾区经济创新增长与监管挑战

7. 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机遇

8. 疫情下的湾区营商环境与市场活力激发

9. 全球资本市场发展与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机遇

10. 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模式的最新经验及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启示

11. 金融科技创新视域下的粤港澳大湾区金融风险管理

12. 国际湾区建设先进经验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健康发展

13. 湾区产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14.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中的人才战略与开发研究

15. 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发展机遇与发展路径

 

二、论坛规模与形式

论坛规模400人以下,包括政府、企业、高校等参与人员,采用线下或者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具体待疫情发展而定。

拟邀请的嘉宾,包括来自中央与地方党政机构领导,余斌、林毅夫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知名专家,华为等企业界与实务界代表,来自香港、新加坡、美国和欧洲国家的学者与企业家,优秀论文作者代表

 

三、论坛议程

论坛会期一天半,日程初步安排如下:

(一)论坛报到:20211126日(周五)全天

(二)开幕式及主旨演讲、圆桌对话:20211127日(周六),地点:琶洲国际会展中心

(三)优秀论文交流活动:20211128日(周日)上午,地点:广东财经大学

 

四、参会费用

入选论文集的论文作者代表参加论坛不收取费用,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五、论文提交

本届论坛所录用的论文将在本次会议后在《广东财经大学学报》会议专刊中发表优秀论文将被优先推荐到《广东财经大学学报》正刊发表。论坛征文须是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格式参照《广东财经大学学报》模板要求。中英文论文均可投稿。为便于匿名评审与联系,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信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请独立列于征文首页。

请于2021920日前将参会回执(见附件)和论文摘要反馈至会务组。论文全文最迟于1025日前反馈至会务组。

为强化论坛的学术性,本次论坛将组织专家对提交的论坛论文进行匿名评审,论文入选作者可在论坛学术交流阶段进行发言交流。

论文联系邮箱gdcjdxriic@163.com
 
六、论坛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佩、朱婧

办公电话:020-84096981

手机号:13811030476(唐佩)19878646419(朱婧)

电子邮箱:gdcjdxriic@163.com

地址:广东财经大学北2813室(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

邮编:510320

 

附录:参会回执与投稿格式要求

附录1:广东财经大学“2021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参会回执.docx

附录2:《广东财经大学学报》投稿格式要求.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