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院况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院况简介

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为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96月,在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亲自为研究院授牌。为进一步实现区域协同创新发展、产学研深入结合发展,201912月和202012月,研究院先后成立了白云区分院和惠州分院。

研究院聚焦产业创新竞争力、制度创新竞争力、人力资源开发创新竞争力3个研究领域,整合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信息科学、旅游与文化创意等优势学科力量,致力于打造集学术研究、决策咨询、业务培训、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于一体的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为政府、企业、社会等提供高质量服务。

研究院成立4年来,已连续举办四届“世界湾区 全球对话——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广邀学界、政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搭建了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受到光明日报、南方日报、中国证券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香港商报、澳门商报、南方英文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跟进报道,在国际国内各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业已成为广东财经大学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学术交流的闪亮名片。


研究院优势:

1. 利用广东财经大学的学科优势,整合全校资源,形成跨学科、跨院系、跨专业的博士、教授研究团队。

2. 拥有强大的国际论坛合作组织经验,于2017-2020年连续举办四届“世界湾区全球对话——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打造出广东省大湾区论坛国际名片。

3. 广泛吸收政府、企业、传媒界等优秀人士加盟研究院,与南方传媒集团、广州金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白云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海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深圳前海产业智库、广东投资发展促进会等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4. 主持了一系列国家与省部级研究课题,发表了一系列高级别期刊论文和出版一系列专著。与广东省、广州市、深圳、佛山、惠州、中山等多个政府部门有紧密的项目合作,在课题管理和成果实现上有丰富的合作经验。

5. 与国内外学界和实业界重量级专家有良好的交流和人脉的积累。通过举办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湾区经济发展论坛,充分整合了学界、政界、企业界的优质资源,拥有强大的组织和拓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