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赴惠州市社科联和市财政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18 浏览次数: 10

2021316日至17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楼、首席教授顾文静、助理研究员朱婧一行3人前往惠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惠州市财政局进行调研,就智库专报合作、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举办和惠州市财政收入高质量发展等事项开展了深入交流,研究院惠州分院执行院长钟绍伟和综合办公室部分人员随同前往。

惠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易康主席和胡善德副主席介绍了惠州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的社会经济发展问题,双方对接下来如何发挥研究院高级智库功能、助力惠州经济发展决策交换了建议,在智库专报和国际论坛准备工作上将持续加强合作。

(研究院一行与惠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合影)

此次惠州之行主要是应惠州市财政局的邀请,对“惠州市财政收入高质量发展”项目举行研讨。财政局何国斌局长对惠州市财政收入情况和惠州在大湾区的发展态势做了总体介绍,强调了对财政收入进一步增长的可能路径进行全面分析的必要性。庄煜平副局长对项目研究的具体开展提出了总体要求。研究院针对惠州关键财政数据和具体财政措施的地区差异与惠州市财政局各位领导进行了交流。通过双方观点的碰撞,彼此都受到了极大启发,越来越多的可研究的热点问题被激发出来。研究院将根据此次座谈成果继续深化和拓展研究内容。

(研究院一行与惠州市财政局会谈)

此次为期两天的调研考察,成果丰硕,增强了研究院与惠州相关单位的交流,推进了研究院与惠州市财政局合作的工作进度,为研究院后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