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嘉宾介绍
发布时间: 2020-09-01 浏览次数: 20



 


于洪君,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兼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现为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察哈尔学会首席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国际问题、现代国际关系、世界政党政治和当代中国外交研究。



郑贤操,中国科学院理学博士,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主持党委全面工作,广东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曾任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清远市工商局局长、党组书记、广东省工商局办公室主任。



Peter Burnett,毕业于牛津大学,目前是渣打银行(香港)资深董事总经理,香港英国商会主席。他是香港银行公会“一带一路”委员会的主席。他还是香港贸易发展局“一带一路”委员会国际市场工作组和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一带一路”咨询委员会的成员。Peter曾在瑞银工作了24年,担任瑞银中东地区首席执行官以及亚洲全球资本市场主席。1996年定居香港。



白景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曾担任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财政研究和中国财经信息资料两刊副主编 。著作颇丰,具有极大的学术影响力,其中与贾康同志合作的《县乡财政解困与财政体制创新》一文获第十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



James Brathwaite,英国女王颁发的司令勋章获勋者,也是英国南非荣誉领事,是国际公认的商业领袖,英国史上第一位上市公司非裔CEO. 曾任英国东南发展署主席 (英国东南经济区是一个相当于大湾区的经济概念组织),英国环境署理事,是英国东南地区创新与环境产业部门的主要支持者。特别需要提到的是华为在英国投资设立公司,是James引进促成的,他是中国的老朋友了。



李万甫,中国税务杂志社总编辑,中国税务学会理事,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从事财税经济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攻财税经济理论与实践。多次参与国务院研究室、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财税改革方案的设计和论证。



John Guo,詹姆斯麦迪逊大学国际商学院终身教职副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客座教授、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导师,主攻研究信息技术和金融分析。发表多篇互联网跨文化、内部安全威胁、社会媒体、电子商务、医疗保健信息技术的采用和教学创新的论文。郭博士还担任过多家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的编委会委员和同行审稿人。郭博士目前也是JDArray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北京)的外部顾问,主要领导海外市场开发项目。



毛艳华,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国际合作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区域经济学、国际贸易学等学科的教学与研究。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协调发展机制体系研究”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一带一路”专项项目首席专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在《经济研究》、《统计研究》、《国际贸易问题》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得国际贸易最高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优秀成果奖和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



邹新月,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广东省经济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学会副秘书长,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教授,研究生导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国家公派留学访问学者。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第三届广东省宣传思想战线优秀人才“十百千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并获得过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蔡志川,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国际数权经济合作联盟轮值主席,香港区块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腾讯(上海)创业基地导师。被行业公认为区块链行业的先行者和布道者,多次出席全球各大名校(英国剑桥大学、多伦多大学、加州理工学院、香港大学、清华大学)等的区块链技术的探讨与研究。2014年出版了影响亚洲的第一本关于比特币的书《比特币正在改变世界》。2017年出版了全球第一本介绍数字资产传承的书籍《财富传承解码》。



Garry Willinge,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教授,Cbridge Limited(HK)常务董事,澳大利亚公司董事学会(AICD)香港执行委员会主席。Willinge曾任西澳大利亚州政府行政总监,负责领导公共部门改革,长期专注于管理咨询、投资咨询、企业咨询、资本市场和领导力发展领域。在过去的18年中,他曾在20多家公司担任董事职务,并荣获2000年IBM董事长奖、2001年IBM企业家奖,对各个行业以及政府的管理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申明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珠江学者,中宣部“四个一批”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兼任广东省粤商研究会会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等。致力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与贸易经济研究。主持“粤港澳大湾区”、 “一带一路”等国家级重大、重点课题,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权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总撰的《粤商纪录片》获广东国际纪录片特别奖,成果多次获中国智库精品成果奖和省哲学社科奖等。



梁碧波,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欧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广东商业经济学会理事,广东跨国公司研究中心理事,中国WTO研究院特邀研究员。致力于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中美经贸关系、全球价值链系统结构、中欧经济合作等研究。主持及参与多项国家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论文曾获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服务贸易学会及国际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



梁锡钧,经济学博士,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广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广东新安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打造国内第一家M2B外贸平台-E丝绸之路,被誉为传统外贸企业成功转型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