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峰参加第五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暨高端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10

5月27日,第五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暨高端论坛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由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财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等40余所高校近100名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管理的领导、专家、学者参加此次线下大会。我校于海峰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谢雄伟、副院长谢琦应邀参会。

会上,湖北经济学院校长方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秘书长张国才、湖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邓世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分别致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五所高校分别作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分享交流。

于海峰作题为“以数字化理念引领财经类高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从财经高校数字化的变革背景、数字经济时代财经类高校转型与变革、数字经济时代财经类高校的变革方略(以DAO为例)、财经类高校数字化改革的思路与路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并从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课程设计和专业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分享了我校在数字经济时代的转型探索和实践经验。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关注和肯定。

谢雄伟代表学校承接了“第六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暨高端论坛”,并诚邀各联盟高校2023年来校考察交流,共研、共商、共议财经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是全国财经类高校于2017年11月自愿发起的非营利性教育行业联合体,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的二级机构。联盟旨在联合全国财经类高校共同研讨财经一流学科建设理论和实践,促进财经教育院校间交流与合作,构建财经学科建设系统平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财经一流学科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目前,联盟高校已增加至49所,我校为副理事长单位之一。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