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获校统战工作表彰
发布时间: 2021-05-01 浏览次数: 10

42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总结2020年统战工作,部署2021年统战工作任务,并对2020年度统战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作学校统战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校党委自觉从战略全局高度谋划统战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疫情防控和广财事业发展双统筹”“双胜利,聚焦十三五圆满收官,聚焦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战略目标,着力画好最大同心圆,扎实推进统战工作落实,团结奋斗根基进一步筑牢、各方面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独特优势作用进一步彰显,交出了较为满意的答卷。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将坚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为重点,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能力提升、抓风险防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我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主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战略目标凝聚广泛共识;二是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目标筑牢群众根基;三是狠抓统战工作质量建设,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目标凝心聚力赋能。

在统战工作汇报中特别指出由研究院打造的“世界湾区 全球对话——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和研究院惠州分院的成立对学校统战工作的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表彰了学校2020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楼获得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先进个人,首席教授顾文静获得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由顾文静教授所带领的民建广东财经大学支部获得了统一战线先进集体称号,顾文静教授还在大会上对参政议政工作和组织建设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郑贤操讲话。他说,近年来,学校加强了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初步形成了大统战工作格局,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他对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会等全体统一战线成员和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的统战工作谈了七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三是要加强思想引导,切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四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五是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优势作用,更好服务学校和经济社会发展。六是要筹建好粤商学院,服务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七是要加强统战理论研究,不断提升质量和水平。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迈上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统战工作任务特别繁重。我们要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改革创新,认真负责,苦干实干,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知联会班子成员、侨联代表,省政协理论研究基地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获奖人员参会。


(郑贤操为统一战线先进集体颁奖)

(于海峰为统一战线先进个人颁奖)

(先进个人工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