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荟萃!国内外专家齐聚广财大把脉湾区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9-06 浏览次数: 10

转载自南方Plus广东教育头条

   9月5日下午,由广东财经大学主办的“广东财经大学2020年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后疫情时期湾区经济发展的新挑战与新动能”,湾区经济研究国内外学术专家、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代表等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专家视频连线专家视频连线

   专家们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疫情常态化下的大湾区经济发展进行了讨论,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在新的世界经济形势下,迎接新挑战、激活新动能,实现建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伟大构想。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在致辞中介绍,面对疫情冲击,粤港澳大湾区仍表现出很强的经济韧性和财富潜力优势。广东财经大学一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致力于建设湾区一流财经高校,持续提升服务湾区经济发展的能力。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致辞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致辞

   “大湾区有很多发展机遇,香港的金融服务,深圳的科技和广州周边地区的先进制造业就是大湾区发展的优势。”渣打银行(香港)资深董事总经理、香港英国商会主席Peter Burnett说道。据悉,本次论坛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主旨演讲,由Peter Burnett,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白景明,前英国东南区经济发展署主席、女王颁发司令勋章获得者James Brathwaite,中国税务杂志社总编辑李万甫作主题演讲。

第二阶段为视频连线对话,视频对话分为两个主题,分别是“疫情常态化下的产业发展对策”和“世界贸易发展的挑战与应对”。

专家视频连线专家视频连线

   美国詹姆斯麦迪逊大学商学院副教授John Guo,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毛艳华,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通过连线对话形式共同探讨“疫情常态化下的产业发展对策”,通过思想交融,集聚智慧,为粤港澳大湾区疫情常态化下的产业发展献计献策。John Guo认为,在当前激烈的岗位竞争、学习内容爆炸性增长和国际单边主义抬头的背景下,更要本着格物、致知、诚意、正心的原则尊重科学,追寻真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大湾区是非常有前景的消费、投资和科技创新的区域,必须发展世界范围内的合作创新,吸引更多的人来大湾区投资、旅游。”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教授Garry  Willinge如是说。他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专业教授梁碧波,广东互联网经济研究会会长梁锡钧通过连线对话形式共同探讨“世界贸易发展的挑战与应对”,通过分享观点,思维碰撞,为粤港澳大湾区如何应对世界贸易发展的挑战建言献策。

【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唐佩 蒋晓薇




编辑 唐嘉欣
校对 黄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