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开幕倒计时
发布时间: 2020-09-01 浏览次数: 54

2019年218日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进一步提升了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竞争与合作空间在不断拓展。201912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重要文章,也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协调发展描绘了新时代的壮美画卷。20201月,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纵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一年。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全世界都面临着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新挑战,中国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社会和经济治理模式的巨大优势,已经形成了区域治理的新样板。但世界经济发展依然面临许多的新变革与新调整,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经济布局正蓄势待发,在新的世界经济形势下,粤港澳大湾区如何迎接新挑战、激活新动能,实现建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伟大构想,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需要迫切解决的关键问题。“中国道路”是一条在开放中谋求共同发展的道路,粤港澳大湾区是对接全球,开放合作的平台,在这样一个需要世界携手合作的时期,本次论坛愿意搭台引智,实现智慧碰撞,思想交融,集合世界湾区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迎接新挑战、激活新动能的先进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已经在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举办了三届,会议地点分别为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和广东金融高新区,邀请过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联合国及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世界一流大学学者、中国及广东省、港澳等知名大学教授就湾区经济发展问题进行学术研讨,并有多家主流媒体跟进报道,已经在国内外知识界、实业界以及各级政府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引起了国内外专家的极大研究兴趣,传播了学校、城市品牌和区域品牌,对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科技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将继续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在迎战疫情、迎接世界经济格局变化的大背景下寻找湾区经济发展的新机遇和新动能,展现经济发展研究的高端成果,擦亮粤港澳大湾区品牌。


    论坛主题 :后疫情时期湾区经济发展的新挑战与新动能

    时间、地点、规模:

  时间:202095日下午14:00-16:30

  论坛平台:腾讯会议

  规模:300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财经大学

  承办单位: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协办单位: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

议程安排: